macbook air 2012年中13寸版本安裝windows 8.1 黑屏的問題

今天收到一台macbook air要裝window 8.1,進蘋果系統發現bootcamp版本是最初是4.X版本,這個版本只能安裝windows 7,安裝windows 8.1必須要到5版本以上,就先把OSX安裝到最新的10.10版本,接下來安裝就完全按照bootcamp的提示操作,就插入隨身碟拷貝windows 8.1安裝文件,支援文件(進windows系統的那些驅動程式),接下來就是分割,分割完重新啟動就自動從隨身碟啟動了,接下來就是選擇“磁碟0分區4的bootcamp”那個磁區格式化並且安裝,經過幾個步驟後就會重新啟動,開始檢測硬體之類的,然後會再重新啟動就開始跑到設定的地方了,但奇怪的時候,最後一次要到設定的地方之前畫面就一直是黑的,而隨身碟一直在被讀取,等很久也是這樣子,只能強行關機再重新啟動,這個時候提示安裝錯誤只能重新安裝,可官網明明就說支援window 8啊,再經過搜索發現,原來是EFI版本太低導致,本來機器裡面的版本是MBA51.00EF.B00,而新的已經是MBA51.00EF.B02。 inter型機器的當前最新版本可以參考http://support.apple.com/zh-tw/HT1237

MacBook Air EFI 韌體更新 2.6 

建議 MacBook Air(2012 年中期)機型安裝此更新項目。它修正了連接至 MacBook Air 的 HDMI 顯示器的顏色問題、解決了 Windows 可能導致 MacBook Air 無法正常啟動的問題,也解決了從待命狀態喚醒時,若拔除 Thunderbolt 設備可能會導致系統凍結的問題。

“MacBook Air EFI 韌體更新”會更新您電腦上的 EFI 韌體。您必須連接電腦的電源線並插入可用的電源插座。當 MacBook Air 重新啟動時,會顯示灰色螢幕以及更新進度的狀態列。需要幾分鐘的時間來完成更新。更新期間,請勿中斷或關閉 MacBook Air 的電源。

下載安裝這個更新之後,macbook會自動重新啟動安裝更新,然後會再自動重啟一次,就自動進windows8.1系統,然後就自動到了安裝設定的畫面,剩下的就一路暢通了。